☀冬战士

年少看虐不眨眼,老来偏爱傻白甜

宿命(一)

注意:
黑盾出没
冬(詹)略怂
剧情服从于车




        布鲁克林的夏天,热起来也是很要命的。路面被烤得发烫,街上空荡荡的一个人也没有,可Bucky偏偏就愿意在这种时候陪Steve给院子除草。

        “谢谢您,夫人。”Steve从雇主手中接过一把零钱,彬彬有礼地向她道谢,然后朝树荫下的同伴走去。

        Bucky懒洋洋地倚着树,用手里的帽子有一下没一下地扇风,身上脸上还粘着青绿的草屑。

        “Bucky,这是你那份。”

        “噢,得了吧Stevie,” Bucky灵巧地闪过对方递过来的手,说:“我已经发现你最近在偷偷攒钱了,这个你就自己留着吧。”

        Steve固执地拉住他,将那把零钱塞进他衣兜里,没好气地说:“我已经攒够啦。”

        “好吧好吧。”Bucky知道自己最好的朋友有多倔。没办法,对上Steve,他总是妥协的那个。“你至少给哥们儿透露一下你攒钱是要干嘛吧?”

        Steve有些不自在地移开视线,说:“没………没什么,就是买点东西。”他停顿了一会儿,然后假装很随意地问:“Bucky,你晚饭后有空吗?嗯,就是,差不多六点的时候………”

        气氛忽然一变,变得有点尴尬,又有点甜蜜。Bucky深吸了口气,感觉自己的心跳躁动起来,问:“去哪儿?”

        “呃,就是那片小树林,我们上周末去野餐过的。”Steve局促不安地说,眼睛转来转去,就是不太敢看Bucky,最终他生硬地解释道:“嗯,那里,风景很好。”Bucky注意到Steve脸红了,但他知道自己现在也好不到哪儿去。

        他们都能隐隐约约地感觉到对方的情意,却又雾里看花不分明,心里又焦灼又拘谨。十六七岁的少年,狂妄得敢蔑视世间一切条条框框,却又胆怯得不敢互通心意,拿十几年的友情,博一个两情相悦的可能。

        没想到是Steve先跨出这一步。

        “如果有空的话,Bucky,请你一定要来,我有很重要的话想对你说。如果不能来………那………也没关系,我能理解的。”

        Bucky凝视他半响,忽然爽朗地笑道:“好!”

        Steve一愣,好?好是什么意思?能来不能来啊?

        Bucky将帽子戴回头上,朝他狡黠地眨了眨眼,转身就走,留他一人在原地纠结到死。

    
        太阳开始西斜的时候,Bucky站在树林前,犹豫着要不要把领带拆开重新再打一遍,但最终还是决定算了。

        出门前他已经反复打理过自己,从发型到鞋带一丝不苟,甚至还认认真真地洗了个毫无必要的澡。家人只当他是要出去约会,照例叮嘱了几句就不管了。

        他的确是去约会,可从来就没有哪次约会能让他如此重视,如此期待。约好六点见面,他坐立难安地捱到四点一刻就出发了,连吃晚饭的心情都没有,就在路上买了个三明治对付着。他看了看表,现在才刚过五点。

        到得太早了,会不会有点掉份儿?Bucky一边琢磨着,一边蹑手蹑脚地走上林间小路,在茂密的树木间穿行,摸到树林边缘,躲在一丛灌木后张望。

        Steve已经到了。

        在树林的另一边,是一小片开阔的空地,长满了野草野花,还能看见不远处的山岭,落日特别美。

        Bucky忽然想起自己曾经说过的话———“Stevie,这儿真是美得像梦一样!我将来一定要在这里举行我的婚礼!”

        而现在,就像一个奇异的梦境成真,Steve就站在那儿,穿着他最好的衣服,手里捧着一大束红玫瑰,娇艳的花朵衬得病弱的小个子容光焕发,眼睛里光彩闪动。

        “Stevie,天啊,Stevie……”Bucky咬着舌头,努力让自己不要笑得那么蠢,但他失败了。

        沉重的花束让小个子拿得有点吃力了,于是他把花小心地放在了草地上,直起身子喘气,又摸出怀表来看了看时间。然后,小个子把怀表放回口袋,却又掏出了一个精致的丝绒小盒子,把它打开,对着阳光欣赏着。

        这就是Steve一个暑假拼命打工挣钱的原因了———戒指。Bucky被感动和惊喜击中,他努力眨掉眼睛里些微的水汽,不假思索地站了起来。他脸上带着明亮的笑容,迈步想要朝Steve走去。

        “St………呜!”

        突然,一条强壮的胳膊搂住他的腰,连带他的双臂一并勒紧,惊呼声也被一只手严实地捂住。突如其来的变故让Bucky震惊,他本能地挣扎起来,却徒劳无功。

       勒住他的手臂像是焊死了的铁条一样结实,他挣扎得两肋生疼,却无法撼动分毫。他用脚狠踹,对方也无动于衷。这人简直壮得像头野兽,强大的威胁感让人心惊肉跳,Bucky能感觉到对方起码比自己高一个头,一块块强悍的肌肉像铁一样硬。

       勒住他的手臂越收越紧,Bucky开始感到呼吸困难。忽然,对方放开束缚,将少年掼倒在地。Bucky喘息着,意识到自己暂时自由,本能地想要呼救。他昂起头,却又硬生生地僵住了。

        他听见枪支上膛的声音。

        不到三百英尺的距离外,Steve心满意足地合上了戒指盒,重新捧起了那一大束热烈的红玫瑰,望着这个方向,有枪支瞄准他病弱心脏的方向,满怀希冀地等待着。








下章QJ情节提前警告,不适者请注意
复健产物
中短篇,HE
不坑但是更新不稳定
PS:说明一下其实本文CP为盾冬,不是队詹芽冬啥啥的,当然现在是未完成时……

评论(20)

热度(99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