☀冬战士

年少看虐不眨眼,老来偏爱傻白甜

小甜饼,一发完

这里吧唧性格偏冬,一个傲娇别扭的三无少女冬冬hhhhhhh



        Bucky已经连续失眠一星期了。

        失眠的感觉很痛苦,他晚上怎么也无法入睡,只能强迫自己躺在床上,干瞪眼到天亮。白天则更糟,缺乏睡眠让他活像个没吃饱的丧尸,他常常无精打采地耷拉着脑袋,动作缓慢,思维迟钝,完全不知道自己在干什么。令敌人闻风丧胆的冬日战士,凶悍的人形自走武器,幽灵一般恐怖的顶级杀手,他完了,现在他看上去真的像个幽灵了。

        “我的黑眼圈加重了,”Bucky的声音听上去疲惫不堪,“现在我连眼部的战术迷彩都省了。”

        Natasha优雅地吐着烟圈,“别担心,Yasha,这很性感。”她朝Bucky眨了眨眼,补充道:“姑娘们在偷偷议论你,她们都这么觉得。”

        Bucky抬起头,面无表情地注视着红发女特工。

        Natasha笑吟吟地回视他。

        旁边一对年轻女孩经过,双双向他们问好,打断了两名顶尖杀手之间的目光交锋。走出去一段距离后,其中一个姑娘问另一个:“Linda,你觉不觉得冬兵最近看上去像是没休息好啊?听说他搬去和队长一起住了,是不是不适应环境?”

        “他搬去和队长一起住了?”

        “是啊,他们是最好的朋友嘛。呃……Linda,你笑什么?”

        一百多米外,James·听力超棒·Barnes困惑地问Natasha:“我晚上睡不好和我搬去跟Steve一起住有什么关系?”

        美丽的女特工笑得深不可测:“Yasha,你不会懂的。”

       Bucky确实不懂,他不懂自己为什么会失眠,更不懂自己为什么忽然又不失眠了。

       这是一个普通的工作总结会议,只是要邀请媒体参加,使复联乃至整个神盾局与美国人民拉近距离,以保持民众支持率。

        但是,人们在会议上总是容易困倦,尤其是难以管教的超英们,尤其是Nick·Fury的工作会议。

       所以局长决定,复联成员出席几个就够了。原定人选是Rogers队长、黑寡妇和Banner博士,结果会议时间与博士的瑜伽课程冲突,于是在Steve和Colson探员的举荐下,冬日战士被推上了前线。

       Bucky知道Steve一直希望自己与外界多交流,也就没反对。Fury看了看冬兵阴沉憔悴的俊脸,心里有点没底。

       “嗯……他不会在会议室里当众打瞌睡吧?”

       “绝对不会,Bucky可能看上去不太精神,但那是因为他最近严重失眠,他已经很久没合眼了。”Steve忧心忡忡地说。

       严重失眠?想睡都睡不着那种?

       Fury听了老怀大慰,“好好好,就你了!”

       Bucky冷漠地点点头,眼皮也没抬一下———不打瞌睡就行,这是什么鬼的要求?太简单了点吧?

       在会议开始之前,他都是这么想的。

       然后他发现自己还是太天真。

       当然,这并不是说他缺乏阅历、见识浅薄。事实上,在作为冬日战士的七十年里,他的足迹遍布世界各地。他曾在西班牙的教堂里听千万教众同时转动念珠,齐声祷告;也曾在北极圈内遇见迁徙的鸟群,它们浩浩荡荡地飞过,羽翼遮天蔽日,天黑了好久好久;也曾在尼泊尔的庙宇里看僧侣们集会,他们摇着经筒,悠悠地唱经,将无数的彩色碎纸撒向天空,任它们纷飞飘舞。

       冬兵的意思是,和那些场景比起来,Nick·Fury的会议简直不值一提。他絮絮叨叨的工作总结怎么比得上千万人的齐声祷告?他冗长无聊的表格怎么比得上极地展翅高飞的壮观鸟群?民意、改革、犯罪率、新法案、公众安全,这些不知所云的词汇在屏幕上匆匆滚动,配上局长娴熟的官腔,难道比庙宇里古老神秘的唱经祭礼还撼动人心?

       他知道,答案当然是不!

       但一种前所未有的宁静攥住了冬日战士冰封的心,轻易卸下他所有防备,让他放空了思绪,连意识都模糊起来,整个人仿佛飘在空中,陷进了柔软的云朵里。

       冬兵困了。

       很困。

       眼睛都睁不开。

       作为一名战士,他当然是抗争过的,但温软朦胧的睡意简直就像酸液,腐蚀了他钢铁般的意志。上眼皮变得如此沉重,冬兵不由自主地合上眼帘,身体朝一旁软软地倒下,但在真正倒下的前一秒,他又会猛然惊醒,立马坐直,如此循环往复。

       Nick·Fury端坐在会议桌的主座上,表面上对着媒体和下属们侃侃而谈、意气风发,其实内心想跳三曲翼大楼。

       复联里!没一个!省心玩意儿!!!

       局长在无声地怒吼。

       媒体们已经彻底无视了会议,摄像头悄悄对准了困得发蔫的冬兵。Steve也不再认真做笔记了,他担忧地看着邻座的Bucky,悄悄地、悄悄地把椅子往他那边挪。等挪得够近了,趁着Bucky困得歪在一旁的时候,Steve将肩膀凑过去,小心地将他的头往自己肩上按,想让他有个地方靠。

       结果他刚一上手,Bucky就惊醒了,困得迷迷瞪瞪的冬日战士发现有人在挑战自己的尊严,立刻飞来一记冰冷的眼刀,坐直了身体。

       大概是因为有点不高兴,他无意识地撇着嘴,看上去气鼓鼓的,还握紧双拳砸了下大腿。但那双绿眼睛泛着湿气,眼神饱含倦意,又莫名地显得委屈。

       真是要命,Steve心想,Bucky好可爱。

       真是要命,Fury心想,现在没有一家媒体还在意会议了。

       冬日战士又负隅顽抗了一会儿,直到困意再度征服他。Steve这回吸取经验,没有碰他,只是把肩膀送上去耐心地等着。Bucky闭着眼睛,身子慢悠悠地往一旁倒去,结果正好靠在了美国队长宽厚的肩上,枕得舒舒服服的,这下很快就睡熟了。

       Steve扭头看着他,脸上露出一个开心的笑容,引得记者们狂按快门。

       Fury想掀桌。

       第二天,新一期报纸出版了。

       Bucky抓着一份报纸,冰冷的目光下连纸张都快要发抖,金属手指几乎将它捏成了咸菜叶子。

       女特工一边涂着指甲油,一边愉快地说:“Yasha,没办法,就算我解释了你也不会懂的。”

       啧,你们这对老冰棍………队长,加油吧!Natasha看得出来,Bucky不是真的生气,只是心里别扭,又不肯承认。

       那张报纸的头版上印着一张照片,是从后方拍摄的Bucky倚在Steve肩上熟睡的样子。摄像师别出心裁地大大延长了照片曝光时间,所以画面上,其他人都只留下了一道模糊的残影,只有队长和冬兵两人是清晰的,因为他们在那么久的时间里都一动没动。冬兵安静的睡容,和队长脸上动人的笑意简直让人心颤。他们身边川流不息的虚影,就好像他们坎坷的一生————

       但是,穿过这漫长的光阴、无尽的苦难,我仍然在你身边,直到时光的尽头。



       “算了……”Bucky长长吐出一口气,不情不愿地放下了手里的报纸,“至少我的失眠问题解决了。”

       Natasha矜持地微笑:“哈,解决了?每晚听着Fury的会议录音睡吗?”

       “嗯,但是不止需要录音,还需要Steve的肩膀。”冬日战士笃定地点点头。

       Natasha的笑容顿时凝固在脸上,“所以……你现在……和他睡一张床?”

       “是啊,提高睡眠质量。”Bucky不解地看着Natasha脸上空白的表情,问:“这有什么?我们是最好的朋友。”他的语气里有不易察觉的骄傲。

       Natasha:“…………呵呵。”












现在谁还敢说我写不出甜宠?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!还有谁!
半夜睡不着写出了这个,自己也不知道在写啥,你们随便看看就好(:з っ )っ

评论(10)

热度(243)

  1.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